自從踏上職場後再也不是學生了
突然有種淡淡的哀傷
不過高興的是終於有賺錢的能力了
幸運的是我的家庭沒有給我很大的經濟壓力
我也沒有助學貸款
沒有一畢業就要還債的壓力等等
我覺得我可能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分吧
之前找工作找的蠻辛苦的
越到年底就越難找工作
對我而言只有語言和商學背景要踏進科技業的門簡直是難上加難
加上自己對科技的東西實在是沒有什麼研究
所以科技業就離我遠去囉
倒是爸爸對我之前嚮往進科技業很不以為然
他覺得女生找個穩定工作就好
不見得要找什麼大公司什麼的
而且科技業都忙到沒日沒夜
他不希望他的女兒年輕就爆肝
我相信"當上帝關起了一扇門必會再為你開啟一扇窗"
只要有正向思考好運就會來臨
最後我在去年底順利找到工作
工作環境還不錯
由於公司去年才喬遷
所以整個辦公室非常新
每個人都有L型桌面
有兩間會議室
一間比較大,一間比較小
小的那間的牆上掛著一幅巴黎的風景照
通常如果中午吃便當的話
大家就會聚在大間會議室一起吃
兩間會議室都有白板方便開會的時候書寫
第一天上班我很早就到
大概八點十幾分
結果我在門口一直等到快九點才有人來開門
大家都叫我不要太早來
公司不打卡
同事都幾乎九點十幾二十幾分到
其中有一個同事家住比較遠
所以她通常快九點半到
至於我們家離公司還算近
但公車到公司比較少
我通常搭645
因為645可以直達不用轉車
如果要轉車的話雖然車次多但是要多花錢
所以通常我都選擇搭645
經過一兩天後我抓到公車來的timing
通常645會在8:25前後經過我家附近的站牌
不過如果下雨天人多的話會delay
所以我只要在8:15-20之間出門就可以
在下車的地方剛好有中式早餐店
我喜歡吃中式早餐像是包子豆漿
那間早餐店的東西還算便宜
我買早餐不超過50元
有一天買的比較多(蔥花蛋,小肉煎包,豆漿= NT$37)
我通常會買兩個小包子(NT$24)
然後我在公司泡北海道鮮奶麥片(Free)
Generally speaking, total amount for breakfast costs me less than NT$30
買完早餐到公司大概是快九點
而且幾乎每天都是我第一個到
第一個到公司的感覺很棒
可以安靜的享受我的早餐順便上上網
每天都可以睡到7:40還可以賴床幾分鐘
所以基本上我每天都可以睡足八小時
至於下班時間
基本上都還蠻準時下班的
除了老闆和我的上司
有一次大概17:43
我的上司就問我在忙什麼
可以趕快回家明天再弄
如果下班順利搭上5:30那班公車的話
我回到家大概六點
然後悠哉吃晚餐看看電視
所以這幾天都是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
之後我覺得下班後早早回到家可以看看小說或是來念日文
同事人都非常好
大家都對我說
茶水間的零食盡量吃
有飲料有泡麵
想吃就自己拿不用客氣
冰箱裡的巧克力也盡量吃
終極目標是把它們吃光光
中午有時候會訂便當
有時候老闆開賓士車帶大家去餐廳吃頓好料的
不然就是去附近吃麵
這一個禮拜的中餐都是老闆請客
我完全沒花到一毛錢
根據"同事甲"說:只要老闆在都是老闆請客除非老闆不在
另外老闆很愛開玩笑所以上班的氣氛一直很歡樂
這幾天我和幾個重要的供應商交換名片
也和一些重要人士見面交換名片等等
這禮拜認識一些我們的客戶
然後學一些貿易流程
以及我們賣的產品等等
有時候做一些paperwork
由於我是國外部業務
所以在職場上還是會碰觸到英文
這點對我來說是個加分條件
這樣英文就不會忘光了


以上是工作一個星期的心得感想
由於日前有很多朋友很關心我的工作近況
所以就大概贅述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lyindisney 的頭像
    emilyindisney

    My simple Life

    emilyindis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